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落實菸害防制法與菸品危害宣導

  • (一)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所等室內外公共場所,全面禁菸;酒吧、夜店(除經核准通過之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的室內吸菸室除外),全面禁菸。
  • (二)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內外、室外體育場、游泳池或其他公眾休閒娛樂之室外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臺幤2,000元~10,000元罰鍰。
  • (三)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指定菸品必要之組合元件予未滿20歲之人,亦不得以強迫、引誘或其他方式使孕婦或未滿20歲之人吸菸,違者處新臺幣1萬至25萬元罰鍰。
  • (四)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未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通過之指定菸品(加熱煙),使用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戒菸」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五)吞雲吐霧 悔恨無誤;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六)翻轉菸菸一熄的人生,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健康滿分、幸福加分!
  • (七)愛自己從戒菸開始;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省錢、健康又幸福。
  • (八)不讓菸滅你、不吸菸做自己,青春健康都挺你!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公告 學生活動組長 - 學輔處公告 | 2019-08-16 | 點閱數: 1588

花蓮縣立吉安國民中學108學年度新生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

  首先歡迎您的子弟就讀吉安國中!青少年時期是孩子面臨身心遽變的時期,需要家長及學校共同努力,以營造一個安全又溫暖的學習環境。目前還在暑假期間,保持貴子弟良好而穩定的作息及讀書習慣,遠離危險場所與有害身心之物品,讓孩子們可以在開學後順利銜接各項學習課程,成功跨出國中生涯的第一步,這些都有賴於家庭、學校一起努力。

在新生報到起至開學之間,我們特條列下列事項期盼家長週知並一起配合:

 

一、暑假重要行事曆:

日期

重要事項

到校時間

備註

1

08/23()

新生訓練(半天)

08:00

1.穿著學校運動服(短袖),如尚未購買同學著輕便服裝。

2.頭髮不染不燙,自然為原則。

3.請攜帶紙筆、書包、飲用水。

4.騎腳踏車、電動腳踏車者,務必將腳踏車停放至車棚。

5.12:00放學。

2

08/30()

開學日(全天上課)

07:50

1.正式上課,16:00放學。

2.攜帶書包、學用品、餐盒餐具、潔牙用具。

 

二、新生相關訊息,請詳見本校校網新生專區http//www.cajh.hlc.edu.tw/index.php

 

三、暑假注意事項:

 1.注意暑假生活安全:應培養學生正常作息,協助規劃暑假生活,安排家務。請父

   母協助孩子過濾電視節目,避免惡質內容殘害身心健康。勿讓孩子每天長時間使

   用電腦,注意孩子網路交友FBLINEIG…,避免與網友外出。遠離複雜

   場所撞球場、網咖、夜間公園,避免結交損友影響品格養成。勿同意孩子

   留宿在外,以便掌握行蹤及其行為,以維護孩子安全。

 2.避開危險人物、地點、物品:各項活動應妥善規劃,並告知返抵時間,提醒學生

   遇緊急事件應變措施,將傷害減到最低。勿替陌生人帶路、加入幫派、廟會組織

   、竊盜或詐騙集團、不到危險水域戲水、登山郊遊應與家人同行、不碰觸毒品

   安非他命、咖啡包、K他命、、不吸菸含電子菸、酒含酒精飲料、檳榔

   及來路不明物品。

 3.意外事件發生高頻率時段:晚上入夜後、中午午休時、清晨七點前。提高警覺心

   是安全的不二法門、冷靜是最佳的自我保護。居家留意門戶、守望相助,外出不

   落單。

 4.水域活動安全:暑假期間從事水域活動時,請勿到水域危險區戲水,請找設施安

   全之合格場所,並請家長陪同,以確保孩子生命安全。

 5.有需要二手校服的同學,可到本校學輔處詢問。

 6.如有疑問可致電吉安國中,電話(038523136分機107108113116128(學

   輔處

 

   敬祝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處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