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

您在這裡

減碳大作戰

2024 減碳大作戰-校園活動申請

活動時間: 
2024/02/012024/11/30

全球氣溫正急速攀高,眼看2030年已守不住巴黎氣候協定所擬定的增溫1.5°C共識,我們正以不可逆的方式在改變氣候、改變未來的生存空間。

面對氣候危機!全員都要動起來

溫室氣體從薄被變厚毯、密不透風地壟罩整個地球,導致生態環境急速惡化。面對各地氣候異象頻傳,乾旱與野火、颶風與熱浪、冰融與狂降雨等天災不斷,如何調適與減緩氣候危機成為接下來的世紀難題。

隨著數位化與生活習慣的改變,金車「減碳大作戰挑戰卡」更貼近生活囉!

藉由「減碳卡」進行日常行為的紀錄,有意識地將「節能減碳」落實於生活,一起建立低碳綠生活的好習慣、開始改善我們所面臨的環境難題。金車自2016年起推辦「減碳大作戰」計畫,截自目前(2023年)已有7.5萬名師生團體共同響應、為地球減少114萬公斤的碳排;2024年期待有更多減碳戰士的加入,與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減碳工作一刻不停歇,邀請您立刻加入全球減碳行動,一起為地球降溫!

活動辦法與參與對象

活動對象:國小至高中班級、社團為主要對象

申請單位:班級或學校,需由老師擔任活動帶領人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 11月22日  

活動時間:2024年2月16 ~ 11月30日

參與方式:每位參與者搭配減碳挑戰卡,需連續7天執行節能減碳行動紀錄後,由活動帶領人協助彙整總減碳量

 參與辦法2.png

  1. 申請參與:活動帶領人填寫雲端申請表單 - https://forms.gle/o2Tvf3CUkoduceMg9

  2. 參與過程
    - 每位參與者搭配金車減碳挑戰卡,連續7天完成行動紀錄
    - 由活動帶領人協助彙整總減碳量
    - 搭配金車提供之教學簡報做為前導課程
    - 發揮教學創意、結合校內活動,延伸出更多元的減碳系列行動,設計出更適合參與年段的教學課程

  3. 提交成果:由活動帶領人填寫雲端結案表單,作為參與證明 - https://forms.gle/RG7zjpUPWExHEv5s5

​         - 彙整所有參與者的減碳數據   (數據參考來源:金車-減碳卡)
         - 提供課程進行或減碳行動精選5-10張活動照片

【特別說明】上傳提供之照片,將視同同意該影像檔無償提供本會日後作為教育推廣成果紀錄等非營利活動使用
                      宣傳通路:本會官網、臉書粉絲頁IG,邀請更多人一同響應生活減碳行動

 計畫提供.png

雲端申請登記後本會將提供以下資料 

  • 紙本挑戰卡:凡參與人數達15人以上,本會可提供紙本郵寄服務。

  • 電子挑戰卡:凡參與人數未達15人者,為減少郵寄碳足跡,本會將提供電子挑戰卡,請自行列印或直接使用電子檔進行行動紀錄。

  • 活動引導教學簡報、學習單

未命名.png

  • 挑戰紀念:每人可獲得「減碳證書(電子檔)與減碳行動文具」乙份

【特別說明】本計畫開放單位重複申請,但為鼓勵更多挑戰者參與行動,「2024減碳行動文具」每單位僅提供一次唷!


檔案下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