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落實菸害防制法與菸品危害宣導

  • (一)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所等室內外公共場所,全面禁菸;酒吧、夜店(除經核准通過之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的室內吸菸室除外),全面禁菸。
  • (二)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內外、室外體育場、游泳池或其他公眾休閒娛樂之室外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臺幤2,000元~10,000元罰鍰。
  • (三)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指定菸品必要之組合元件予未滿20歲之人,亦不得以強迫、引誘或其他方式使孕婦或未滿20歲之人吸菸,違者處新臺幣1萬至25萬元罰鍰。
  • (四)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未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通過之指定菸品(加熱煙),使用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戒菸」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五)吞雲吐霧 悔恨無誤;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六)翻轉菸菸一熄的人生,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健康滿分、幸福加分!
  • (七)愛自己從戒菸開始;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省錢、健康又幸福。
  • (八)不讓菸滅你、不吸菸做自己,青春健康都挺你!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生教組 - 學輔處公告 | 2021-10-27 | 點閱數: 316

110 年水域及防墜安全教育知能研習 報名簡章 根據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 105 年至 108 年的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9 歲以下的兒童 及少年因事故死亡的比例在所有死因中高居首位。有鑑於此,教育部於 108 年召開會 議規劃高中以下各學習階段應學習之五大事故傷害(分別為交通、水域、防墜、食藥 及防災)安全教育內容,讓各級學校在推行安全教育時,有得以依循的教學重點及內 容。 為將國教署編擬之安全教育架構內容推廣至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國教署委託多年 來致力於兒少安全教育的靖娟基金針對水域及防墜安全教育學習架構進行範例教案與 知能手冊的編撰,並辦理一系列水域及防墜安全教育研習課程,以提供教師在落實安 全教育時的參考範例,並補充水域及防墜安全相關知能,以利教師發展更多符合現場 需求的教學活動,進而藉由安全教育深入校園,達到降低兒少意外事故發生的目的。

一、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二、研習對象 國民小學、國民中國及高級中學教師,以及安全教育相關人員。

三、研習場次人數 辦理八場次,每場次分為水域及防墜兩班,每班各 40 人。

四、研習時間及地點 

五、課程內容 依場次及授課對象有所調整,詳見各報名表單。

六、網路報名 請至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safe.org.tw)首 頁,於「最新消息」欄位點選活動名稱「110 年水域及防墜安全教育知能研習報名」, 即可看到場次表,依報名場次進入報名表單。填寫完報名資料後按「提交」後,並 來電確認報名成功才算完成報名。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七、聯絡人員:02-2881-1200#225 翁社工

八、注意事項: (一) 線上報名並來電確認後,研習前一週會以電子郵件提供線上研習連結、講義檔案 及研習相關資料。學員於表定時間點選連結即可加入線上課程。 (二) 於研習結束後,本會會依據學員參與情況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及公務人員 終身學習入口網站進行時數核發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