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落實菸害防制法與菸品危害宣導

  • (一)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所等室內外公共場所,全面禁菸;酒吧、夜店(除經核准通過之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的室內吸菸室除外),全面禁菸。
  • (二)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內外、室外體育場、游泳池或其他公眾休閒娛樂之室外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臺幤2,000元~10,000元罰鍰。
  • (三)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指定菸品必要之組合元件予未滿20歲之人,亦不得以強迫、引誘或其他方式使孕婦或未滿20歲之人吸菸,違者處新臺幣1萬至25萬元罰鍰。
  • (四)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未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通過之指定菸品(加熱煙),使用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戒菸」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五)吞雲吐霧 悔恨無誤;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六)翻轉菸菸一熄的人生,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健康滿分、幸福加分!
  • (七)愛自己從戒菸開始;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省錢、健康又幸福。
  • (八)不讓菸滅你、不吸菸做自己,青春健康都挺你!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活動 生教組 - 學輔處公告 | 2022-06-14 | 點閱數: 207
一、 依據教育部111年6月7日臺教學(五)字第1112803352號函辦理。
二、 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進行政策推廣,本學習單提供家長與學生在識毒、拒毒及正向的互動技巧與資源,期望家長抱持者愛孩子的心,支持陪伴孩子在人生重要歷程中健康成長。
三、 推廣說明:
(一)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反毒學習單請師長協助務必請學生施做。(可做簡單的敘述及引導,增加學生印象及成效)。
(二) 推廣時間:可配合暑假期間「給家長的一封信」同步發送,並於開學回收此學習單。
四、 實施方式:
(一) 依據學習階段分為「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與「高中職」四個版本。檔案下載網址:「防制藥物濫用資源網」(網址:https://enc.moe.edu.tw/)文宣專區下載,請各校自行印製或轉為線上學習模式。
(二) 四個學習階段版本為免學生在同一學習階段重複施作,請學校提供目前「國小三年級」、「國小五年級」、「國中七年級(國一)」、「高中職十年級(高一)」學生於暑假期間完成學習單的學習任務。
(三) 本學習單加強家長參與、親子共學的教育策略(高中職版本為家長給予關心與支持),設計家長與孩子共同討論的知毒、識毒、拒毒等學習任務。
(四) 學習單內容有:健康好young,大補帖、事件簿、練功坊、生活家、行動GO等自主學習活動,提供網站、影片、遊戲、生活情境等多元媒材,提升學生反毒教育學習動機,引導學生學習反毒知識、情意與因應的素養能力。
(五) 延伸學習:學習單「健康好young,行動GO」為「表現型學習任務」,包括:反毒帶動唱與跳(國小中年級)、反毒彩繪(國小高年級)、反毒編劇我加1(國中)、反毒討「拍」超有「梗」(高中職),建議學校可辦理校內績優作品評選獎勵,以肯定與彰顯學生創意與倡議反毒。
五、 請各校於111年9月12日(星期一)前,回收並統計學習單施作成效(成效統計表如附件),用印後電子掃描檔上傳至本縣校務行政系統(國中編號:6521、國小編號:6520)完成學習單統計表填報,俾利彙辦;學習單紙本請各校自行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