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落實菸害防制法與菸品危害宣導

  • (一)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所等室內外公共場所,全面禁菸;酒吧、夜店(除經核准通過之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的室內吸菸室除外),全面禁菸。
  • (二)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內外、室外體育場、游泳池或其他公眾休閒娛樂之室外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臺幤2,000元~10,000元罰鍰。
  • (三)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指定菸品必要之組合元件予未滿20歲之人,亦不得以強迫、引誘或其他方式使孕婦或未滿20歲之人吸菸,違者處新臺幣1萬至25萬元罰鍰。
  • (四)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未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通過之指定菸品(加熱煙),使用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戒菸」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五)吞雲吐霧 悔恨無誤;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六)翻轉菸菸一熄的人生,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健康滿分、幸福加分!
  • (七)愛自己從戒菸開始;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省錢、健康又幸福。
  • (八)不讓菸滅你、不吸菸做自己,青春健康都挺你!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活動 生教組 - 學輔處公告 | 2022-07-21 | 點閱數: 233

111 年向海致敬系列活動-「知海」 台灣是個海島國家,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除了海洋基本法、白皮書外,政府也 推出「向海致敬」政策。「向海致敬」五大原則為「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及責 任」,鼓勵人民「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進入海洋),確 保海洋永續發展,讓台灣因海而無限遠大。 第九河川局執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本次辦理向海致敬系列活動「知海」,期望 透過學生實際參與,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並且運用 ICC 國際淨灘行動模式,將海洋 廢棄物分類實作,落實由撿廢進一步達到源頭減廢的目標,期許共同維護海洋清潔、 珍惜海洋資源及維護海岸生態,推廣台灣美麗海島文化。
 一、活動流程 日期 時間 時長 內容 地點 7 27 () 09:3010:00 30 mins 貴賓、來賓報到 F HOTEL 花蓮站前館如意廳 會議室 (花蓮市國盛二街 203 1 號)
10:00~10:10 10 mins 介紹貴賓、來賓
10:10~10:30 20 mins 貴賓致詞
10:30~10:40 10 mins 介紹講師
10:4012:00 1.2 hr 講座
12:0013:00 1 hr 午餐
13:0014:30 1.5 hr 講座
14:3015:00 30 mins 交通接駁 移動至化仁海堤
15:00~16:00 1 hr 淨灘 化仁海堤
16:00~16:30 30 mins 創意分享

二、講座主題 還給海一個暫時喘息的空間

三、邀請講師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長期關心臺灣的海洋環境、生態與文化,盼匯 集台灣愛好海洋民眾的心力,如同一股陸地上的黑潮洋流,共同以 穩定、溫暖、堅持的態度,傳達與實踐海洋保育理念。 2000 年,黑潮首度引進海廢監測方法,響應 ICC 國際淨灘行動,開 始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計畫;並於 2005 年成為 ICC 國際淨灘行動臺 灣協力團體,負責籌劃辦理臺灣的 ICC 淨灘行動,並將這套監測海 洋廢棄物的方法推廣到臺灣各地。

四、交通接駁 本活動提供與會人員自演講地點與淨灘地點之接駁(來回各一趟)。 (路線:F HOTEL 花蓮站前館一同搭車至化仁海堤(來回),須於報名表中填寫。)

五、淨灘活動 () 地點:化仁海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