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落實菸害防制法與菸品危害宣導

  • (一)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所等室內外公共場所,全面禁菸;酒吧、夜店(除經核准通過之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的室內吸菸室除外),全面禁菸。
  • (二)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內外、室外體育場、游泳池或其他公眾休閒娛樂之室外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臺幤2,000元~10,000元罰鍰。
  • (三)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指定菸品必要之組合元件予未滿20歲之人,亦不得以強迫、引誘或其他方式使孕婦或未滿20歲之人吸菸,違者處新臺幣1萬至25萬元罰鍰。
  • (四)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未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通過之指定菸品(加熱煙),使用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戒菸」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五)吞雲吐霧 悔恨無誤;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 (六)翻轉菸菸一熄的人生,請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健康滿分、幸福加分!
  • (七)愛自己從戒菸開始;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省錢、健康又幸福。
  • (八)不讓菸滅你、不吸菸做自己,青春健康都挺你!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公告 事務組長 - 總務處公告 | 2024-04-10 | 點閱數: 41
主旨: 重申機關辦理工程採購於招標前或流標後,發現預算不足擬調整招標預算,其注意事項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112年01月11日工程企字第11101007381號函辦理。
二、 採購法令無規定多次流標後,始得調整預算:
(一) 政府採購法並無規定機關辦理工程採購須經多次流標後,始得調整招標預算。
(二) 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亦無規定受補助地方政府須待工程招標多次流標後,始得提報原核定計畫經費調整。
三、 機關辦理採購應落實檢討招標預算是否符合市場行情:
(一) 機關招標前,應確實檢核招標預算是否符合當下之市場行情。另如確有增加額外內容之必要,或依計畫內容規劃設計惟工期或費用超出計畫,應要求設計者即時向機關反映,以評估是否修正計畫,勿以不合理預算測試市場,延宕公共建設推動及預算執行。工成會111年6月22日工程企字第1110100381號函所附「工程採購流標主因及工程招標前各階段機關應注意重點及說明」(如附件),併請參閱。
(二) 機關辦理工程採購遇有流標,重行招標前,應確實檢討原因,其屬預算不足者,應核實調整預算後,再行招標。屬中央補助地方辦理之採購,倘因應市場行情而需增加中央補助經費者,得依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第19 條第3 款規定,由中央主管部會評估循原補助計畫核定程序,就地方政府提供理由之真實性、合理性等審查後,修正計畫經費按比例核實補助辦理。